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6-10

全校各单位:

6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只有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国家整体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经验教训,精辟阐明卫生健康事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系统论述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一系列重大问题,体现了人民至上,彰显了初心使命,贯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于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更加牢固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刻认识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更加深切地感悟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深刻认识科学技术是人类同疾病斗争的锐利武器,更加主动地扛起强化公共卫生体系科技支撑的责任。

全校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实际,认真落实全省卫生健康大会部署,坚持整体谋划、全面提升,着力提升学校整体水平,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助推国家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时刻防范卫生健康领域的重大风险,积极服务社会,助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把防护网织紧织密、隔离墙筑牢筑实;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加强科学研究,加大科技投入和攻关,完善创新型科技人才发现、培养、激励机制;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积极主动担当普及公共卫生安全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的社会责任,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卫生健康工作,为维护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全校各单位要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和专家学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情况,6月15日之前报送至党委宣传部邮箱:xcb@xxmu.edu.cn.

学习链接:习近平: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http://www.12371.cn/2020/06/02/ARTI1591101980729695.shtml



党委宣传部 

2020年6月10日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