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作者: 时间:2020-11-20

11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扩大)学习会议,开展以案促改警示专题教育学习。校领导陈建国、任文杰、郝红军、陈清江、雒保军、朱武凌、郭凯英、邵金远,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第一、二、三附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财务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附属医院、后勤管理与服务中心、校纪委相关负责人结合观看感受,围绕工作实际依次发言,简要汇报了部门工作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和建立健全制度流程等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内心受到了震撼,思想上更加警醒。要以典型案件为镜鉴,汲取深刻教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以忠诚、担当的行动,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郭凯英表示,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要坚守初心使命,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信念立场,筑牢理想防线,始终保持政治本色;要葆有敬畏之心,时刻装着党性的尺子,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对权力有所敬畏,恪守权力边界,守住规矩底线,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家教和家风的殷切嘱托,切实树立起自身正、家风严的良好形象,自觉接受监督。

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对党员干部加强廉洁自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要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通过不断学习、实践锻造坚强党性,牢牢抓住理想信念铸魂这个关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自觉做到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保持对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敬畏之心,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守住行动关口。三是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要强化自我约束。始终把监督看成是一种离不开的自我保护,把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变成一种习惯,勤奋工作、慎用权力、严于律己,自觉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监督。

校长任文杰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持续深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时刻做到警钟长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切实提升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和作风修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新征程中实现更大作为。二是要自觉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的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重大项目、关键岗位、重点环节上强化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能力,提高制度执行力,杜绝工作开展过程中的各类风险因素。三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贯彻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学校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陈建国指出,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给与会人员带来了心灵上的触动,敲响了廉政的长鸣警钟。他对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要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切实把省纪委监委、省委高校工委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自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坚持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办事。心中时刻装着党性的规尺,本职工作中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到思想上不“越位”,职能上不“错位”,行为上不“跑偏”。三是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守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条“生命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升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确保高水平党建和推动内涵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供稿:丁芸 张金龙)

地址: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金穗大道601号 邮政编码:453003 豫ICP050024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