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组字〔2021〕9号-关于印发《2021年科级干部试用期考察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


2021年科级干部试用期考察工作方案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学校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相关规定,为全面、客观、公正、准确地考核新提任科级干部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决定对2021年试用期满科级干部进行考察。具体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和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严格考察程序,全面深入地了解试用期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为党委选准用好干部提供决策依据。

二、考察对象

2020年提拔任用且试用期已满的科级干部。

三、考察内容

主要考察被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学”情况,重点考察试用期期间对所任职务的适应情况、履行岗位职责情况和群众公认程度。

四、时间安排

2021年9月9日—9月17日。

五、组织领导

本次干部考察工作在学校党委统一领导下,由党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具体开展对本单位试用期满科级干部的考察工作,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全过程监督。

六、方法步骤

1.准备阶段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制定本单位《试用期干部考察工作方案》,成立考察工作组,并对考察组成员进行培训。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要深入调研,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摸清、摸准考察对象情况,为考察工作做好准备。

2.考察阶段

(1)撰写个人述职报告。考察对象对照考察的相关内容和岗位职责,撰写2000字以内的试用期述职报告,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情况、履行职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自身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与改进措施等。

(2)发布考察预告。考察前,将考察对象、考察时间、考察监督电话等向考察对象所在单位预告,接受群众监督。

(3)述职与民主测评。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召开民主测评会议,有关考察组参加。会议议程主要有2项:一是听取考察对象述职;二是民主测评,民主测评结果由考察组成员负责统计。50人以下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述职和民主测评;50人以上的单位原则上由正科级(科室无正职的副职参加)以上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职工代表参加。

(4)谈话考察。听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人员意见,针对测评环节或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听取意见。个别谈话范围按照代表性、知情度和相关性原则,所在单位班子成员、分管领域或相关科室、科级干部和职工代表等参加。谈话人员一般不少于15人。

3.汇总情况阶段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汇总考察工作情况,形成考察工作报告和考察材料。9月22日前将本单位考察工作报告、考察材料、民主测评统计结果以及业务岗科级干部职务聘任的请示等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及谈话记录(密封签字,仅提交纸质版),报送至党委组织部干部科,联系人:王红云,联系电话:3831468,邮箱:zzbgbk@xxmu.edu.cn。

4.考察结果的运用

经考察,称职者办理正式任职手续,任职时间从试用之日算起;考察基本称职者,延长试用期,延长时间一般为半年,并下发书面通知;不称职者,取消其任职资格,按试用前原职级安排适当工作,不再保留试用职务的相应待遇。

七、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考察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研究,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考察工作圆满完成。

2.严格程序干部考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政策性强。各基层党组织要按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严谨程序,既要公正严肃,又要稳妥有序。对把握不准的问题要及时请示,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防止简单粗糙。

3.严肃纪律。要严肃干部考察工作纪律,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考察对象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考察,认真总结一年来自己在新岗位的工作情况;考察组成员要遵循干部工作原则、程序和要求,严守考察工作纪律;有关部门要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凡不遵守纪律或搞非组织活动的行为,一经发现并查实,将严肃处理。受理电话:3029138、3029443,邮箱:zzbgbk@xxmu.edu.cn、xyjw@xxmu.edu.cn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