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


全校各单位:

根据学校2021年度考核工作总体安排,现将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学校全体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

担任多项职务的中层干部,在承担主要职责的单位进行年度考核,但兼职单位仍需进行测评;挂职锻炼的中层领导干部,在挂职期间由接收地方或单位进行考核,挂职结束已返校的由派出单位进行考核;病、事假累计超过半年的领导干部,记录病、事假情况,不进行考核;本年度内办理退休手续,实际工作时间不满半年不再进行年度考核,工作时间超过半年,参加年度考核(需提交年度考核登记表),但不提交述职报告、不测评;已免去职务、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中层干部,参加年度考核(需提交年度考核登记表),参加测评,但不提交述职报告。

二、考核内容及等次

(一)中层领导班子

主要考核本年度发挥职能作用情况,重点了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思想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和宗教工作、巡视整改和疫情防控及防汛救灾工作、团结协作、领导水平、工作实绩、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等。考核等次分为好、较好、一般、差。

(二)中层领导干部

主要考核本年度履行岗位职责情况,重点了解德、能、勤、绩、廉、学和改进作风情况,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情况,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情况。考核等次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三、考核程序、方法和时间

(一)撰写考核材料

1.材料撰写要求

(1)中层领导班子撰写年度工作总结,字数3500字左右。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围绕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情况撰写,聚焦到“我”,针对“我”承担的工作任务,总结“我”所发挥的作用,重点讲清楚“我”提出了什么、主持了什么、推动了什么、解决了什么,不能以“我们”代替“我”,字数2000字左右。工作总结和述职述廉述学报告由党委组织部统一上网公示,(排版格式要求见附件4),请各单位负责人对材料认真把关,上网公示后不再修改。

(2)参加全校集中述职测评单位需提交述职PPT1张,列出述职内容提要即可。

(3)按照要求填写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

2.材料提交要求

(1)中层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中层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只提交电子版)。

(2)全校集中述职封面PPT(要求1张,只提交电子版,PPT模板见附件5)。

(3)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只提交纸质版)。

上述材料2021年12月26日前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不接收个人报送材料)提交。电子版分类打包发送至党委组织部干部科邮箱zzbgbk@xxmu.edu.cn,纸质版一式一份报送行政楼416房间。联系人:王红云、赵明锴;联系电话:3831468,3029047。

(二)成立考核工作组

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在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组织实施,成立考核工作组,会同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具体落实考核工作。

(三)各单位内部述职、民主测评

全校所有中层单位的考核测评会议于2021年12月26日前全部完成。

1.述职

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召开述职民主测评会议。各单位领导班子指定一人,代表班子述职,然后进行民主测评。班子及干部个人的述职报告,会前要在本单位内部通过一定形式,向全体教职工公开。

2.测评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述职民主测评大会召开时间需提前与考核工作组沟通确定,考核工作组全程参与;被考核单位负责人提前与本单位联系的校领导沟通,确定校领导是否参加所联系单位的述职考核。下辖两个学院的党委书记、副书记与所辖各学院行政班子一并进行述职民主测评。第四、五临床学院干部的单位内部测评随所在单位进行,由所在单位提供考核意见,学校不再安排考核组进行实地考核。河南省神经病学研究所、新乡医学院结核病研究所、新乡医学院心血管疾病研究所等4个学术研究机构及儿科学院、影像学院、麻醉学院、临床药学学院、全科医学学院等5个专业学院参加第一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党委述职民主测评,河南省心理咨询中心参加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党委述职民主测评,康复学院参加第三附属医院(第三临床学院、口腔医学院)党委述职民主测评,健康中原研究院参加管理与心理学院党委述职民主测评,河南省科技期刊研究中心参加教辅单位党委述职民主测评。

3.参会人员要求

50人以下的单位全体人员参加;50人以上的单位原则上由正科级(主持工作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离退休职工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党支部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

4.测评票制作及结果统计

测评票由各基层党委、党总支根据附件1和附件2印制。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考核与年度考核一并进行,请相关单位根据考核需要印制附件3。考核工作组会同各基层党组织现场发放、收缴。各考核工作组分别负责所考核单位计票工作,考核测评表与计票结果封存签字报送党委组织部;党委组织部负责学校集中述职民主测评计票工作,并对所有民主测评计票结果进行统计核准。

(四)学校集中述职、民主测评

2021年12月28日召开学校中层领导班子述职大会,参加人员为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教职工代表。与会人员在听取述职汇报后,对全校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交叉民主测评。

各职能部门由部门负责人代表部门,各学院、附院、专业学院及研究机构由所属党组织书记代表单位,第四、第五临床学院由学院副院长代表学院向大会述职。述职报告内容要简明扼要,突出重点、亮点、关键点,单位基本情况、日常工作等无需在会上报告,着重从单位主要工作与成绩(占60%)、存在问题与原因(占20%)、下一步打算(占20%)等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时间严格控制在7分钟以内。

四、考核结果

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个人考核成绩按校党委委员测评成绩、交叉测评成绩和单位内部测评成绩所占权重综合而成。

五、考核结果的使用

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报学校党委研究确定。中层领导干部的考核结果将作为干部聘任、奖惩、晋升、培训以及职务调整的重要依据。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坚持民主公开、客观公正、群众公认、注重实绩、全面准确的原则,规范运作程序,严密组织实施,切实做好2021年度考核工作。

(二)端正态度

参加考核测评的人员要抱着对学校、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地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做出评价。对在考核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打击报复行为的,查证后将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三)严肃纪律

学校考核工作组成员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严格程序,加强监督,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测评对象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不准搞非组织活动,不准串联拉票,一经发现查证后将严肃处理。

党委组织部

2021年12月16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述职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示2020年度学校中层领导班子工作总结和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