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4-13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李继煜 图/杨涛)4月11日上午,我校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白剑波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各基层党组织及结对帮扶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白剑波主持。

会上,34个责任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2018年度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强化与被帮扶单位的沟通交流,创新扶贫工作,力争取得实效。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传达了河南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河南省2018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的情况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意见。

学校扶贫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参加2018年度全省校地结对帮扶考核工作的情况及有关兄弟单位先进经验,指出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在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我校挂职干部,原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明永发言。他首先转达了原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对我校为原阳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无私帮助和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作为学校选派的干部,将倾力做好学校与原阳县之间的桥梁与纽带,全力配合我校“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加快推进各项帮扶项目落实落地。

  

  

  

郝红军在总结讲话中对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责任单位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部署上,统一到全校脱贫攻坚工作整体安排中。下一阶段校地结对帮扶工作要精准对接,细化帮扶项目内容。参与定点扶贫的各基层党组织要把扶贫同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帮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二是要善于总结,及时沟通交流经验。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和原始资料留存,利用网络及时推广各个责任部门在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有效促进和提升学校结对帮扶工作的整体水平。既要突出学校医疗、产销等优势,又要深挖短板,力争各项工作都有实质性的推进。三是精准谋划好、精准对接好、精准指导好今年的扶贫工作。各单位要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创新工作思路,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我校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专业优势和区位优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绷紧扶贫这根弦。要稳固好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力争把2019年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让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助力全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贡献。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

 

上一条:副校长王辉到延津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