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为新医干部大讲堂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齐明超 图/杨涛)514日下午,我校2019年第四期新医干部大讲堂在学校第一报告厅举行。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省政协常委李庚香作题为《文化自信与文化高地建设》的专题报告。

学校领导陈建国、陈清江、王辉、刘国庚、雒保军、邵金远出席报告会。全校处级干部、校本部党政管理岗科级干部、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党委副书记陈清江主持报告会。




李庚香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社科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原文化的历史与当代谈起,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文化自信与文化担当、全球文化竞争与话语权之争、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文化自强、把新时代的河南打造成中国的文化高地等四个方面展开。他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视角,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华传统文化、大国竞争、历史与当代等主题有机融合,通过鲜活的事例,分层次、多角度解读了文化的内涵、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文化软实力的战略价值;阐明了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进程中,中华民族要继承、吸收和运用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世界其他文明优秀成果,对于构建有引领力和凝聚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具有重要意义;客观分析了当代中原文化发展的现实与困境,分享了如何把新时代的中原文化打造成中国文化高地的战略和规划。

陈清江对本次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李庚香主席的报告深入浅出,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既有思想的深度,又有认识的广度,既有学术性,又有现实性,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我校广大干部思想认识的提升,人文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参会人员通过学习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对中原文化的学习、理解和研究,为弘扬中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新医精神,让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校党委书记陈建国陪同李庚香主席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李庚香对我校厚重的办学历史,为河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



据悉,李庚香同志现任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省政协常委,法学博士、研究员、中原文化研究专家。曾任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河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等职务,学术研究领域广泛,是知名的专家型领导干部,被中宣部评选为2018年全国创新理论进基层先进个人。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


上一条:药学院、管理学院分别赴原阳开展培训帮扶

下一条:我校各单位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