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齐明超 图/杨涛)根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522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徐曙光、省高校纪工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宁志华到会督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建国主持。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议召开前,精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及全省省管高校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紧紧围绕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这一主题,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每位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密切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在谈话谈心深度交流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刻反思、仔细查摆,进一步明确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原因,制定了初步整改措施,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http://info.xxmu.edu.cn/picture/article/185/71/cd/58c30fa746cda6299d5d19761c00/45ffae6f-1ef1-4ea9-a974-9996d066cb21.jpg


http://info.xxmu.edu.cn/picture/article/185/71/cd/58c30fa746cda6299d5d19761c00/6e9a39e5-a92f-4941-93ea-c49bfa44c172.jpg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徐曙光


http://info.xxmu.edu.cn/picture/article/185/71/cd/58c30fa746cda6299d5d19761c00/751ea405-f15c-416a-855b-f9c19ea268bc.jpg

校党委书记陈建国


会上,陈建国对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从问题切入,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紧紧围绕问题分析原因,针对问题提出意见;二是要讲究方式方法。开展批评要坚持原则,出以公心,坦诚相见、推心置腹;三是要态度诚恳。要勇于接受批评,做到胸襟宽阔,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陈建国首先代表学校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巡视反馈意见,聚焦践行两个维护、党对高校工作全面领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等6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陈建国同志带头,班子其他成员依次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聚焦六个方面问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徐曙光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主要表现在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查摆问题敢于自揭伤疤、剖析原因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务实可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质量和效果好,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作用。

徐曙光对做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同当前的整改工作相结合,真正把巡视整改以案促改工作抓出成效,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抓好巡视整改和以案促改的政治担当;二是进一步细化措施,狠抓巡视整改见实效,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三是进一步着眼标本兼治,狠抓以案促改见实效;四是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领导带头整改见实效;五是进一步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狠抓整改落实见实效。

他进一步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是加强自身建设的政治体检,也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的宣誓动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担负着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把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按照省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对照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做到四明确。聚焦关键重点,统筹推进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促进整体工作的提升,驰而不息地把整改工作改向深入、引向深入,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为河南高等教育发展和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陈建国对省委巡视办、省委高校纪工委领导同志到会指导表示感谢。在表态发言中,他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要认真按照上级要求,把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抓紧做实。从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高度认识整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负责、坚定坚决,持之以恒打好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攻坚战。

二是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学校党委是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责任主体,班子成员一定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按照分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问题不回避,责任不推卸,抓好、抓实分管领域内的整改落实工作。

三是要持续推进,标本兼职。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不是一蹴而就的,绝不能前紧后松、虎头蛇尾。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严肃对待,齐心合力,既着重治标,又强力治本,真正把推进巡视整改深化以案促改作为学校排毒祛病的宝贵契机,不断提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振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切实做到以高质量巡视整改促进高质量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


上一条:我校中层正职轮岗交流全部到位

下一条:药学院、管理学院分别赴原阳开展培训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