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齐明超)612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郝红军出席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魏文君主持。

会上,魏文君首先通报了《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全省高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有关要求,介绍了学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强基引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学校将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分类达标和整体提升相结合,实施达标引领”“提质引领”“创优引领三大行动。采取逐支部观摩、整院提升、全校推进工作法,按照年年开展、层层提升、个个争创要求,持续发力,有序推进。通过两化一创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在第一阶段,要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三标准三规范要求,通过对标自建、观摩学习、达标验收等步骤,逐步实现支部建设全面达标,在全校形成争创样板党支部的良好氛围。

郝红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正处级轮岗后,召集到岗基层党组织书记召开的第一次会议。当前党建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各位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压实肩上的担子,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克服困难的优良作风。对于做好两化一创工作,他强调以下几点:一要抓好落实。两化一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措施,为大抓基层党建、抓实党支部建设提供了路径和方法。去年,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标准化工作室试点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一定的成果,各单位要按照两化一创工作要求,把支部建设工作抓严、抓实、抓好,推出更多标准化、规范化的样板党支部,进一步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二要理顺机制。新成立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把推进两化一创工作作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总结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三要因地制宜。党支部在软硬件建设过程中,活动用房紧张的困难是现实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为支部建设想方法、找路子,比如建设多支部共享活动室、多功能活动室,或者利用教研室建设党支部活动室等,要敢想、善做。二级党组织和党委组织部要为支部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

会议还对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困难党员慰问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

上一条:我校党支部书记“守初心 担使命”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校中层正职轮岗交流全部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