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支部书记“守初心 担使命”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宋翠红 图/赵明锴)78日上午,我校党支部书记守初心 担使命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井冈山市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开班。井冈山市红色文化培训中心常务副校长巴特尔,我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魏文君出席开班仪式,学校52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巴特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他对我校党支部书记来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中,我们党形成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这种伟大的精神吸引我们来到这里学习,要认真学习和掌握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体验、感悟和解读井冈山精神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作用,从而激励我们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践行井冈山精神,珍惜生活,热爱事业,踏实工作,努力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



魏文君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他首先对井冈山市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为培训班顺利举办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在全党正如火如荼进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教育之时,我们组织党支部书记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进行学习培训,意义非同寻常。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能够形成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学校党委决定在井冈山红色文化培训中心举办这次培训班,目的是让同志们重温井冈山斗争史,接受井冈山精神熏陶,不断从中吸取营养和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保持优良作风,不断提高我校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为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理论联系实际,掌握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和实质。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患足己不学,既学患不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汲取蕴含其中的历史经验和胜利之道,认真感悟、体验、转化、升华学习内容,将井冈山精神融入到立德树人的教学实践中。当前,学校正处在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作为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发挥党支部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改革建设的优势,引领师生清醒地认识学校在转型发展阶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把握学校转型发展的战略机遇,凝聚起师生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共识和力量。面对新的形势、新的要求、新的任务,党支部书记要时刻用井冈山精神对照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做到三对照三提升,把学习到的精神财富转化为贯彻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的不竭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贡献。三是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取得良好的效果。全体学员要转变身份角色,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把这次培训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排除各种干扰和影响,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子深入思考,力争在理想信念、思想认识、工作能力水平上都有所收获、有所提高。

巴特尔和魏文君为培训班授旗,培训班班委代表培训班接受班旗。



据悉,近两年,学校已连续组织党支部书记先后到大别山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开展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开辟了组织党组织书记走出河南赴省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集中培训的先河。此次党支部书记守初心 担使命井冈山精神专题培训班是我校党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省委高校工委支部建设年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此次培训将历时一周,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五个学习小组将分别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党支部委员会,并开展支部活动。学员们将按要求完成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拓展体验教学和交流研讨等形式的学习。


(编辑 王欢;审核 郜佩)



上一条:我校向原阳县蒋庄乡中学开展爱心捐赠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