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zzb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8月30日下午,机关党委在图书信息楼716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朱武凌带队到会督导并作点评,机关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郜佩主持。

会议现场

会前,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进行对照检查。郜佩同志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多次研讨,确保对照深刻、检查到位。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全面、深入查摆自身差距和不足。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会上,郜佩强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和内容。要通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从而坚定信心,践行使命,汇聚力量,更好地推动机关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后,党委委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单刀直入直奔主题、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坚持把自身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细节小事中剖析深层原因,努力把问题查彻底、摆到位,有针对性地提出务实管用整改措施。委员之间开诚布公、扎实开展了相互批评。

朱武凌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他指出,机关党委班子成员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工作,会前准备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切合工作实际,有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达到了预期效果,总体上这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朱武凌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点评

就今后如何开展好民主生活会以及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六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要注重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既符合客观实际和自身情况的主要问题、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又针对性强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要在会前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机关工作现状,开展一次深入仔细的调查研究工作,并形成书面调研报告。只有筑牢前提基础,民主生活会发言才能上层次、高水平;整个会议才能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活动成效才能与机关工作同频共振、相得益彰。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问题导向,是认识和化解矛盾的突破口。要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直奔问题去,实行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着力打通贯彻执行中的堵点淤点难点。民主生活会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发现问题、查摆问题、改正问题,要持续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只有聆听批评的声音,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回应师生呼唤,认真研究解决各种问题,才能不断打开机关事业发展的新天地。

三是要全面梳理总结。全面总结,是一项非常有用的技能。毛泽东同志曾形象地指出,“我是靠总结经验吃饭的”。对于成功的经验要总结,提炼出规律用于指导实践,对于失败的经验更要总结,找出错误在哪里,深刻分析原因,避免同类型错误再发生。机关干部对自己工作实践的得与失、成与败、功与过,要勤于反省,善于总结,在结合别人经验和自己经验是基础上,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四是要加强整改落实。整改落实,是检验主题教育的标尺。要在总结的基础上,及时即改、立说立行、立破并举,主题教育的最终目的就是通过以学促干推动发展,关键还在于落实。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会后要抓紧研究、要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要坚持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专项整治,深层次问题逐步整改,不断改进工作,务求取得实效,实现学校各方面、各领域、各条战线的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机关干部要坚持“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切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同时要注重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进一步健全激励干部求真务实的体制机制,使那些心无旁骛干工作、敢抓善管破难题的干部受到鼓励、褒奖和重用,形成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

六是要打造模范机关。机关党委要做学习型机关,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改善机关服务态度、提高机关工作效率;要做改革的先锋,围绕建设现代化医科大学这个目标,结合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将整改与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把整改贯穿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全过程、各环节,真正让整改成为促进工作发展的动力;要做管理的标杆,坚持为学校中心工作服务、为全体师生服务、为机关干部职工服务的理念,抓党建促发展转作风,努力创建让党委放心、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郜佩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机关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强调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勇担当,带领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奋力开创机关事业发展新局面。(供稿人:雷好利)

上一条:凝心聚力 尽展风采 机关教职工拔河比赛超燃开赛

下一条:学校宣讲团走进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