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23日上午,我院在法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结合我院的改革发展,深入交流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为我院教育教学发展提供有益建议。会议由法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姚利国主持。

通过学习此次教育大会精神,姚利国结合我院实际谈了四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党对大学的全面领导,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是要牢牢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把人的培养放在教育的第一位,培养人是大学的光荣使命;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仅要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要加强教师的师风师德建设;四是要继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我院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王庆志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他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指出,法医学院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全面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医科大学”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教育的中心环节,把十二字培养目标落实落细,抓好“五个融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吉利国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文素养在教育中的重要价值和地位。他认为,人文素养贯穿于各学科各专业的人才培养中,影响着人的性格、气质、精神、格调和修养。学院应注重对学生人文素养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

2017级法医班化晓博同学表示,非常赞同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他认为,一个尊师重教的国家和民族,才是有希望的民族。作为大学生,要不忘初心,努力成为一个具有家国情怀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