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雒保军为法医学院职工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3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11月12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在法医学院会议室,围绕“守初心、担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题,为法医学院职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讲党课。

雒保军副校长从三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首先介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成立,特别强调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靠全党共同努力来实现,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接着,他带领大家回顾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及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如何坚守初心和使命?”这个命题做深入浅出的诠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立德树人,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要把立德树人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

最后,雒保军副校长着重强调,要提升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指出,学校的主要矛盾是社会、家长、学生对学校的新期盼与我校能够提供的优质教育教学服务能力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要求我们对照历史方位、主要矛盾、奋斗目标、阶段任务、国际(国内)坐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学通弄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教育思想武装高教战线,打牢我校内涵发展的思想基础,凝聚起推动我校内涵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党课结束后,雒保军副校长又和我院教职工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对一交流。

本次党课学习对激发党组织生机活力、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支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课后将在认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查找自身的不足,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成为新时代合格教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