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举办“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浏览次数: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按照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10月12日上午,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宏玲、基础医学院院长任峰、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正处级组织员姚利国、副书记李照勇和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加本次党日活动。

    首先,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182名师生党员在党委副书记李照勇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铿锵有力的宣誓代表了师生党员的心声,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师生党员的奋斗精神和工作学习热情。

    随后,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以七十年国庆献礼为主题,包括《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和《护航》七个故事,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最难忘和激动人心的7个瞬间。广大师生党员在有笑有泪的故事中感受了祖国政治、军事、航天、体育、文化等多领域的繁荣发展,同时也认识到个人奋斗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更加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大家一致认为要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学习的具体行动,推动各项工作和学习的深入开展。

    基础医学院人体寄生虫学教研室党支部王帅在观影后表示,祖国的成长与我们每一个人息息相关,正是每个国人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才书写出祖国让人感动又感慨的宏大历史。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当中,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自己自觉行动的不竭动力,敬业工作,勇于奉献,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而努力奋斗。

    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党员贾建辉表示,通过电影我对祖国70年的历史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我看到了很多同志的眼角含有泪水,是感动的泪水,自豪的泪水,我们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带着这份自豪感、使命感、责任感,更加努力地学习,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