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扶贫日送温暖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14日上午,在全国第6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在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姚利国和党委副书记李照勇的带领下,来到延津县任庄村结对帮扶对象任全领家开展送温暖帮扶工作。

    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一行4人到任全领家中,首先详细了解了任全领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任全领因罹患喉癌,因病致贫,实地查看了其家中生活环境,开展“一对一”座谈并深入交流,鼓励他要相信现代医学,积极治疗,同时要积极改变“等、懒、靠”等思想,从自身发展,早日脱离贫困,并送去食用油、面粉和大米等慰问品。

    随后,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一行又到任庄文体活动广场,驻村书记和村干部对广场建设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广场近期装上健身器材、修建篮球场等休闲设施,并搭建舞台,定期进行戏剧演出,丰富了村民的文化体育生活。

    接着又到蔬菜大棚参观,组织员姚利国和李照勇副书记与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大棚蔬菜的种植、病虫害防治、销售等情况,对村民主动脱贫的行为给予赞许。

    在帮扶工作中,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领导与帮扶对象进行了深入、密切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深入了解他们家庭的实际情况和所面临的问题,并承诺提供相应帮助。得到任全领家人和驻村书记的好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