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照勇为我院师生宣讲民族宗教政策
发布时间:2019-10-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宗教政策,推动学院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22日下午,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照勇,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西校区问学楼报告厅宣讲民族宗教知识,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400余人听取了讲座。

    讲座中,李照勇以“学习贯彻民族宗教政策,维护和谐稳定政治局面”为题,从民族、宗教及民族宗教的关系谈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我国关于民族的认识和宗教的基本知识,从确立民族自信、立足中国实际、紧跟国际形势返本三个方面生动详细地讲述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方法和路径。

    李照勇指出,宗教问题和领土纷争、民族问题并称为影响世界的三大热点问题。在民族问题上,要坚持民族平等,维护民族团结,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在宗教问题上,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的同时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高校宗教问题上,加强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以及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坚持宗教活动在宗教场所进行,禁止在高校校园内进行传教和其它宗教活动,坚决抵御境外利用民族、宗教问题进行渗透、破坏、分裂活动,坚持防范和抵制各种邪教的侵蚀。

    他最后强调,广大学生要珍惜在新医求学的机会,认真学习,专心研修,热爱祖国,服务社会,切实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和专业知识水平,努力做一个“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四有好青年,更好地为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