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来袭,医学生演绎当代雷锋
发布时间:2020-03-06 浏览次数:

 疫情当前,正值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响应抗“疫”号召,新乡医学院法医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防疫情,担使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指示下,多数学生参与其中,勇敢演绎当代雷锋!

恰逢惊蛰,春雷惊百虫,春暖待花开,我院志愿者的脚步也越迈越大,主动担当使命和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特殊时期,青年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实际,争当防疫尖兵,奉献自己的力量。我院2018级李青菊、2019级李贝宁、杨迪、赵艺、刘俊含等同学,接过家乡最小村庄、最小社区的防疫旗帜,义务执勤,登记社区往来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宣传防疫,虽然看起来微不足道,可是不能否认,他们是战疫胜利中不可缺少的一环。

 

问及是什么力量引领你参与战疫时,志愿者们用一句句朴实的语言做出了回答。“国家有难,全国各地无数医生和护士主动请缨,作为一名医学院大学生,我没有理由袖手旁观”、“身为医学生的我,应该做点什么,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这也是我选择医学专业的初心”......这些纯真的语言诉说着最朴素的道理,处处透露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一名医学生,他们被抗战在一线的医学志愿者所感动,“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学生们也立志要做奋斗者和奉献者。

通过此次“防疫情,担使命”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坚定了参与志愿活动的信心和决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用独特的方式体现出个人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抗疫胜利贡献力量,把雷锋精神演绎出新特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