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同心战疫 潜心励学”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浏览次数:

(文/王梦、王思文 图/张霞)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学院党委结合前期防疫工作实际和学工队伍开展工作的情况,于 4月17日上午,组织了以“同心战疫,潜心励学”为主题的课题研讨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照勇、白婕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伊始,李照勇副书记对疫情发生以来全体辅导员所做的各项学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指出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我们医学院校的学生工作者来说,既是严峻的挑战又是难得的机遇,辅导员老师要以疫情为素材,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增强科研水平。研讨中,四个课题组分别进行了阶段性的研究汇报,法医学院孙锦、李琦老师的课题《新时期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实效研究》,基础医学院王敬、岳学强老师的课题《国情教育对于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时效性研究》,龚荷诗、王思文、包巍老师的课题《医学生美育教育的实践路径探究》以及胡海洋、王梦老师的课题《疫情期间,辅导员如何将学生工作做得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分别从选题、背景意义、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李照勇、白婕副书记进行了点评,以期各位辅导员在此次研讨会后将课题继续加以修改补充和完善,拿出更好的学术成果。

    本次课题研讨会以疫情期间辅导员实际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辅导员创新工作思路的优势,立足思想引领,着力现实命题。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坚持开展课题研讨有利于强化辅导员的学术科研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