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党总支赴红旗渠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意识,8月中旬,我院党总支全体党员、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及学生党员代表在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前往林州红旗渠参观学习。

    人工天河——红旗渠,是在六十年代我国国民经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林州人民通过艰苦创业,奋战十年修成的总长1500多公里的人工渠道。总干渠开凿在悬崖峭壁上,工程之艰巨,世界罕见,曾被国际友人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1500公里红旗渠的建成,她的物质财富是巨大的,她彻底改变了林州人世世代代贫穷缺水的命运;由此而产生的红旗渠精神更是伟大的,这种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奋发进取,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红旗渠干部学院、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在红旗渠纪念馆党员们认真聆听60年代林县人民战天斗地改善生存条件的红色历程,参观了包括红旗渠纪念馆、分水总闸、沙盘模型展厅等景点;观看了当年红旗渠修建场景的影像资料。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后乘车赴青年洞,在青年洞口合影留念。通过音像、图片、实物等了解了红旗渠建造的全过程,感受了林县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顽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有利于教育广大党员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有利于提高党性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有利于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扬红旗渠精神,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