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预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116日,法医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预试讲活动在2207教室举行。活动由法医学院院长王庆志主持,教学督导组专家刘巨源、谭建三、姚利国和我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预试讲活动。

本次预试讲活动由樊爱英、郭利伟、张林、孙许朋、魏来、武红艳、王树芳、李晓迎等8位教师参加。讲课内容涉及法医物证学、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法医学经典剧集赏析、人类遗传学、法医现场学、法医病理学实验、法医人类学实验等多门专业课程。每位老师在预试讲过程中,严格按照授课流程,充分展示授课技巧,注重课堂互动,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赢得了在场每位教师的一致好评

与会的专家和教师积极发表个人意见。刘巨源老师指出,各位老师讲课流程规范,内容丰富,课堂节奏把握的很好,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有些老师重难点把握不够准确;个别教师过于注重课堂讲授的知识性,案例和讲授内容缺乏连贯性,缺少一定的趣味性。谭建三老师指出:某些老师的PPT制作中存在不规范,字体对比度不太清晰,没能有效的做到图文并茂,教学素材不够丰富。

最后,王庆志院长指出,教师是学校立德树人、落实教学任务、促进学校教学发展、开展教研活动、推进教学改革的第一责任人。全国教育大会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进一步加大了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力度,对每位老师在教学计划管理、过程管理、教学质量监控、教学基本建设、教学研究等环节的具体工作任务作出了明确规定。他要求各位老师应充分认识到备课、预试讲的重要性,熟练掌握教学大纲及教学内容,了解学生学习情况,掌握相关课程的内容衔接,希望每位老师对专家和老师提出的问题提高认识、重在落实、及时更正,坚决淘汰“水课”,打造更多的具有法医学特色的金牌课程。

本次预试讲不仅为主讲教师提供一个展示才能的舞台,同时也引导青年教师在教学的进程中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让所有青年教师在教学之路上共同成长。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今天的预试讲活动收获很多,今后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升授课水平,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