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现场督查我院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学校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莅临法医学院,全面检查和重点督查我院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11月8日上午,以案促改专题汇报会在我院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清江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利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姚利国从组织学习、召开座谈会、撰写剖析材料、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法医学院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情况。我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会议及时传达文件精神。在此基础上,对照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刻反思,建立问题清单,提出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剖析检查,进行了开诚布公、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思想认识比较到位,查摆问题比较深入,剖析根源比较深刻,开展批评比较诚恳。

陈清江对我院的以案促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问题查摆全面,大家都很认真、很坦诚,提出的整改措施也比较明确;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到位和务实,达到了交换意见、沟通思想、统一认识的目的。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为鉴,保持清醒,自觉做到警钟长鸣。二是规范领导干部权利运行,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时刻监督权利的正常运作。三是严把责任落实,增强相互监督的实效性。四是做好会议记录撰写、资料规范存档等日常工作。五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为法医学院的发展营照良好的舆论环境。最后,陈清江提出:根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结合法医学院发展实际,希望你们努力打造成为一个特色鲜明的学院,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姚利国最后作表态发言。他代表法医学院党总支表示:法医学院党总支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实施办法》的要求和陈清江书记提出的努力方向,根据整改清单,把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做到责任清、任务明,保证工作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我院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