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观影及座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

根据党委宣传部通知:关于组织广大师生集中观看记录影片《厉害了,我的国》,我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于201858日上午十点二十,在四楼会议室组织集中观看。我院书记姚利国,院长王庆志,副院长千新来,学院各位老师及学生代表积极响应并参与发言。

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写实与艺术相结合,精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引领下,中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观影后大家都很激动,热血沸腾,并积极发言。姚利国书记说:《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大屏幕上,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正在一步步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王庆志院长说:这是一部非常有新意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电影。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取得了一些过去没有取得的成就,办成了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事业,使得中国更加繁荣、富强。中国共产党用一步步的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成就,向国人、向世界证明了什么是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国人的自信力得到了空前的凝聚,使每个人都深切感受到,自己的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千新来院长说: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此时此刻,我强烈的感受到了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自豪感。更感觉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身上责任的重大。为人师者对孩子要有爱心,要有责任心。爱”与“责任”,二者其实是分不开的,“爱”是责任的体现,而“责任”是爱的化身。熊熙文老师说:看完这个影片,令我感触很深,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注重人才的培养,并积极提升自己,把澎湃的心情化作动力,使我们的学校,祖国更加强大。学生代表说:看完电影后,我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更应该以身作则,好好学习,强身健体,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比以前更努力与用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作为新时代的朝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中国梦为目标,不忘初心,肩负使命,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为实现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伟大的祖国,进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