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第三十七期道德讲堂举办
发布时间:2018-06-06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法医学院承办的以“道德在我心 安全伴我行”为主题的第三十七期道德讲堂在我校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法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场道德讲堂分为自我反省、唱道德歌曲、学习道德模范、谈心灵感悟、诵道德经典、行崇德礼、送平安吉祥等七个环节。

“学习道德模范”环节通过典型事例教育大家宿舍安全的重要性;2017级学生郑慧敏作为学生代表上台谈关于安全的心灵感悟。在“诵道德经典”环节中,2017级学生杨栋向大家解释了“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的内涵,并结合身边实际,指出大学生在生活中要有防范意识,能够预先觉察危险并保护自己。最后,全体学生向“德”字行崇德礼,并在心愿墙上留下最真挚的愿望。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对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水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