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我上一堂安全课”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6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决策部署、《安全生产法》和《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主要精神, 6月25日上午9时,在法医学院会议室开展“我上一堂安全课”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利国主讲。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干部共计40余人聆听讲座。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讲座中,姚利国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新乡医学院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要求大家把重视安全作为一种态度、一种责任、一种境界。其次,向师生们讲解了诸如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在讲到防火问题时,利用灭火器向师生们详细讲述其使用方式,以及使用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现状。同时,还向师生们简单介绍了窃贼偷盗的惯用伎俩,希望大家注意办公室、宿舍防盗,时刻保持警惕,不轻易同意陌生人随意进出房间。最后,他提出:希望大家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知法用法。

   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遵守法律法规,珍惜生命,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远离危险,远离犯罪,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保障钱财和人身安全。

   此次讲座旨在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师生法制观念,为确保校园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发挥积极的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