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7月份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次数:


 75号,法医学院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7月份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我院吉利国博士给大家做了题为“超分子轮烷结构的生物学应用”的文献汇报,王庆志院长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在学术交流中,吉利国博士通过查阅最新文献,进行梳理总结。首先,从超分子单体-轮烷的结构特征,给大家介绍了轮烷是一种机械互锁型超分子单体化合物,研究表明这类化合物相对于传统的超分子研究对象具有特殊的机械互锁键,使这类化合物具有非常独特的性质和潜在的应用价值,可被用于构建新型电子芯片和分子机器。接着,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医学专业的研究特点,重点给大家介绍了这类超分子化合物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最后,总结了近20年来国内外在这个研究方向的进展,如可用作生物成像、细胞传导试剂,构建酶响应保护体系、肿瘤药物载药体系等。

会上大家相互交流,多位教师从自身研究方向出发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意见,充分显示了学科交叉给大家带来的思想上的启迪。本次会议也达到了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以增强提高教师科研水平的目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