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系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

3月26日下午2:30,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法医学系主任黄代新教授、中山医科大学法医学系副主任孙宏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法医病理学系副主任阎春霞教授应法医学系邀请在我校第二报告厅举行了精彩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会。会议由法医学系王庆志教授主持,法医学系相关领导及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黄教授从法医学专业学生兴趣的培养、法医物证学领域的热点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题为《如何培养专业兴趣并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医做好准备》的精彩报告。黄教授强调,法医学是一个“学习-实践-再学习”的过程,重视专业核心课程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课程特点和学习方法。他勉励同学们要从实践中培养兴趣,让兴趣成为学习的最大动力。

孙宏钰教授的《大数据时代的法医学》则通过法医学的分支学科和研究内容、大数据的概念、形成及应用进行了精彩阐述。孙教授指出,始祖多态分子遗传标记、外貌刻画、人体微生物身份识别“新指纹”、孤立碎片信息的整合等法医物证学研究课题,都与“大数据时代”息息相关,从事法医学研究并非一味地钻研,更要与时俱进,紧随信息时代发展的步伐以求创新。最后,阎春霞教授结合自身在中、美、德三国的访问交流经历详细讲解了三国法医学教育制度、鉴定与科研机构的不同。

三位教授作为国内法医学教育、科研与鉴定的专家,通过他们独到的分析和幽默的讲解,使同学们接触到国际前沿的法医学内容,开阔了眼界。同时,加强了我系与兄弟院校在法医学教育方面的沟通与交流,有力的推动了我系学科建设规划的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