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高艳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孙许朋9月12日,首都医科大学高艳教授应法医学系的邀请在研究生报告厅作了题为《帕金森与脂肪含量减少的关系研究》的专题讲座。法医学系全体教职工和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高艳教授首先从帕金森疾病发病机制介绍入手,通过大量实验数据和图表,详尽的阐述了帕金森综合症的发病机理和主要症状、帕金森病患者中脂肪含量下降的现象和机理。在讲解过程中,以自身为例讲述科研过程中的苦与乐,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要积极主动的从身边生活中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并以严谨、执着的精神解决问题。报告中高教授强调了科研精神的传递,引导学生要在学习中培养科研兴趣,提倡学生积极参加科研实践,要努力学习,争取本科毕业后继续进行深造,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最后,高教授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对学生在学习上的问题进行详尽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对以后科研思路和科研设计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受益颇丰。

高艳,首都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毕业于河南医科大学预防医学系,获医学学士学位;2006年获郑州大学与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联合培养博士学位;2006年8月-2008年1月在香港科技大学生物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多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发表SCI论文15篇。高艳教授主要研究肥胖等代谢性疾病的发病机理以及代谢与肿瘤的关系。高艳教授现任中国解剖学会组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解剖学会教育与继续教育委员会委员以及北京市解剖学会理事等职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