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贠克明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08 浏览次数:

本网讯(文/孙许朋)4月27日,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贠克明教授应法医学系的邀请在研究生报告厅作了题为《法医毒物动力学》的专题讲座。法医学系全体教职工和近100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贠克明教授首先介绍了一个酒后驾驶案例,通过案例分析引入本次讲座内容,向在座的各位师生宣讲了法医毒物动力学的提出及发展历程,深入浅出的讲解法医毒物动力学在实践应用中的重要性。同时贠克明教授以他的团队进行科学研究为例,向同学们宣讲科研过程中苦与乐,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要积极主动的从身边生活中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并以严谨、执着的精神解决问题。提倡学生积极参加科研实践,要努力学习,争取本科毕业后继续进行深造。

贠克明,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医科大学法医学院副院长、书记。中国法医学会法医毒物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学会毒品和毒物分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公安部特聘科技专家。从事《法医毒理学》和《法医毒物分析》教学、科研和检案工作30年,研究方向为法医毒物动力学。主持完成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课题各2 项,省部级项目多项,目前承担国家科技基础专项课题1 项。发表科研论文149篇,国际会议论文或摘要44篇,国内会议论文或摘要86篇,主编专著1部。副主编/参编教材和专著11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