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教育改革话题
发布时间:2018-03-10 浏览次数:

    连日来,“两会”教育改革话题引起我院师生的广泛关注,广大师生纷纷通过座谈会、微信、QQ群等各种渠道参与到教育改革话题的讨论,表达了对国家教育改革发展的美好期待和为教育事业努力奋斗、努力学习的决心。

在座谈会上,我院院长、农工党河南省监察会委员王庆志教授说,作为一名长期奋斗在教育事业一线的高校教师, 两会报告强调要“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这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动员令。同时,“两会”对于教育方面的诸多提案及其措施将让教师受益颇多。在新政策的引领下,我院将严格按照学校“创新引领、内涵提升、稳定规模、提高质量”的基本思路,以“三大理念”为引领,“三大工程”为核心,“四位一体”为突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不断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我们一定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与担当,把握好战略机遇,为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工作。

我院青年教师熊熙文博士说,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衷心地祝愿“两会”圆满成功,同时也会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密切关注“两会”教育改革话题,认真体会教育部长陈宝生提出的“教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是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是一个光荣的使命”,作为一名在外海生活多年的归国教师,我深深的感受的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一是国家对人才的重视程度更高了。越来越多的人才引进计划正吸引着大批眷恋祖国的青年学者学成归来,各地各市海外人才回流明显。二是对于本土培养人才的支持力度更大了,越来越多的人才支持计划支撑本土教师发展,高校教师的发展空间和社会认可度在逐年提高。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元素将出现在世界科学和教育的舞台上,贡献中国智慧、实践中国方案。

学生党支部15级学生预备党员吴君说,“两会”的召开是我们国家一年一度的大事、好事、盛事。令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双一流”建设。要想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学科,最根本的任务之一就是培养一流的学生。身为一名医学生,不仅要学习课堂知识,还要实践,不仅要拥有宽厚的知识储备,还要具有高尚的道德素养,只有爱校敬业、团结奋进,成为德才兼备的一流学生,才能为我校改革建设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