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系法医证据实验室获批新乡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

近日,新乡市科技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15年度新乡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新科[2015]80号),法医学系申报的法医证据重点实验室与学校其他院系申报的3个实验室获得正式批准认定。

学校副校长原志庆热忱关心、悉心指导法医学系的新乡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多次到实验室现场调研,实地查看实验室硬件、软件建设情况和听取工作汇报。科技处精心组织安排,与法医学系密切协同,与新乡市科技局及时沟通,确保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顺利完成。法医学系严格按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专家组评审汇报材料,经过专家评审论证和实验室现场考察等程序,最终法医证据实验室获批新乡市重点实验室

法医证据实验室坚持法医基础研究与司法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凝练形成了法医临床及病理、法医物证检验及基因多态性、法医毒理及毒物分析等研究方向。此次获批建设新乡市重点实验室,对于我校法医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将发挥有力促进和有效推动作用,将为法医学系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提供硬件支撑和持续驱动,也为申报建设省部级实验室创造了条件。法医学系将以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围绕国家、省和市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实验室对法医学专业科研的重要支撑作用和学术方向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和基础研究工作,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学校转型战略发展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