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远离毒品
发布时间:2019-06-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增强在校大学生防毒、禁毒意识,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法医学院联合新乡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于6月19日在我校举办了主题为“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珍爱青春、远离毒品”“6•26”国际禁毒宣传进高校活动。戒毒所部分警官、学校禁毒志愿者、法医学院全体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法医学院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建设者,我们应认清毒品本质,远离毒品诱惑,争做禁毒先锋。其次,要切实做好毒品预防教育,让广大师生自觉抵制毒品、自觉远离毒品,这是我们每一位法医人的责任。最后,他向参加活动的师生提出倡议:“我们要做禁毒宣传的受益人,也要做禁毒事业的宣传员、播种机!”。随后,戒毒所负责人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讲。他根据工作中的亲身经历,综合分析了青少年所处的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容易受到毒品诱惑等特点,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系列涉毒案例,以案释法,重点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青少年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等常识,深入阐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国家的危害和禁毒的意义。

    活动现场,赵斌老师带领大家有力地念起了禁毒宣誓词:“洁身自爱,绝不沾毒……”众口同声的誓词在校园里回荡。参与活动的师生还参观了禁毒宣传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型,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并在“健康生活、绿色无毒、珍爱青春、远离毒品”签字墙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师生们纷纷表示,今后无论在校园还是在社会,都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自觉远离毒品。

    此次禁毒进校园宣传活动采用互动式、参与式等有效的方式,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提高了防毒意识,弘扬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构建完善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毒品预防教育网络,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禁毒知晓率,努力实现校园无毒品,师生不吸毒的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