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消防安全管理,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救灾逃生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的通知要求,我院于2019年11月19日,聘请人人安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张迪教员对教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张迪教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结合消防日常管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用大量实例和现场的图片,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重点针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此次培训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达到了预期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