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毒理学实验室获批2019年度新乡市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22 浏览次数:

(文/郭利伟)近日,新乡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19年度新乡市市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法医学院申报的法医毒理学实验室获得正式批准认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新乡市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多次到实验室现场调研,实地查看实验室硬件、软件建设情况和听取工作汇报。学科建设办公室精心组织安排,与法医学院密切协同,与新乡市科技局及时沟通,确保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顺利完成。法医学院严格按要求积极准备申报材料、专家组评审汇报材料,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开展了会议评审和现场审核,并经媒体公示,最终法医毒理学实验室获批新乡市重点实验室。

   法医毒理学实验室将围绕法医毒物、毒品、成瘾性物质相关的基因组学、代谢组学和表观遗传学、作用机制及靶点、分离与测定等前沿领域开展研究工作,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打造法医学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为核心的多学科交叉平台。此次获批建设新乡市重点实验室,对于我校法医学专业的学科建设将发挥有力促进和有效推动作用,将为法医学院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水平提升提供硬件支撑和持续驱动,也为申报建设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创造了有利条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