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0-08-13 浏览次数:

8月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在老实验楼东配楼三楼基础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学院领导王宏玲、李照勇、白婕、高福莲、千新来、赵晓生、付升旗、何广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宏玲书记主持

会议认真学习《河南省教育系统以案促改警示篇》编印材料,并根据学院以案促改实施方案,结合学院实际工作,大家逐一进行发言,互相交流研讨。

与会领导以典型案例为镜鉴,深入开展学习讨论,认真对照反思,从中汲取教训,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案发规律,查找风险漏洞,强化警示教育。大家表示,这些案例既令人痛心,更发人深省,必须引以为戒。要以案为鉴,切实增强“学”的主动性,突出“严”的主基调,激发“干”的精气神。要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理性的认识夯实理想信念的根基。要把接受监督作为重要修养和自觉习惯,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就深入推进学院以案促改工作,王宏玲指出:

一、增强政治意识,把集中开展以案促改落到实处。一是统一思想认识。以案促改工作已经成为党组织常态化的一项教育活动,这次“以案促改”集中教育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同时也是对新的科级干部开展教育的“及时雨”,所以要引导好,组织好,不但要“雨打芭蕉”,更要“漫灌增效”。这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以案促改动员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具体实施计划,按时间、按节点、按计划谋划好、组织好、监督好工作的开展。二是形成整改共识。两个学院的班子成员要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问题整改作为以案促改活动的大事来抓,在深入查找、深刻剖析、坚决整改上下足力气下足功夫,确保整改见人见事见思想,切实收到明显成效。

二、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履行党风廉政责任。一是坚持两手抓。大家要协助党委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既抓好业务工作,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反腐倡廉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保持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应有态势。

三、增强风险意识,坚决举一反三排查问题。一是深入查找问题。以这次“以案促改”专题教育为契机,聚焦问题、举一反三,在两个学院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梳理,查找在项目实施、资金管理、学术道德、科研管理等方面,是否存在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履职不尽心等问题。二是深入开展剖析。要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加以梳理,自己深挖问题根源,制定问题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做到对标对表,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四、增强制度意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是完善制度建设。两个学院要对制度、规定、办法进行一次全面梳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修订完善一批制度、办法;结合实际工作需要,重新制订一批制度、办法,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二是强化制度执行。对制定出台的各项制度,坚决执行到位,绝不搞变通、作选择。切实加强监督检查,针对重要对象、重要节点、重要任务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整改。严格追究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