雒保军副校长参加联系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6 浏览次数:

(文/赵斌,图/涂飞)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来到联系党支部基础与法医学院党委法医学院职工党支部,参加“学党史、明方向、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活动中,雒保军与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等党章、党规学习材料,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影音资料。

雒保军结合“学党史、明方向、见行动”党日活动主题,与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党史心得,以朴实、鲜活的语言历数了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红船”起航远征,由井冈山艰苦创业,历经5次反围剿斗争,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坚定革命必胜信仰,完成了万里长征的伟大壮举,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乐观主义精神北上延安,在艰苦环境中矢志不渝地开创了中国革命新局面。

雒保军指出《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组织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我党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全面规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决守住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全面增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各方面。

雒保军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与会党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二是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蕴含的深意,切实从中获得启示、汲取力量,为我校博士点建设和更名大学贡献力量。三是要以建设区域一流的法医学科为目标,紧扣时代脉搏,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法医学教学和科研建设,牢固根基,推动我校法医学人才培养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支部成员通过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学党史、明方向、见行动,坚持我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让新乡医学院的教育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