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成功举办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09 浏览次数:

(文/张博 吴可凡 图/杨迪)6月7日下午18:30时,学校第一报告厅灯火通明,气氛热烈,“我们是共产党员”的激扬旋律回荡在大厅,325名党员齐聚一堂,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举行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隆重召开。基础医学院与法医学院党委书记王宏玲,副书记李照勇、白婕,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赵晓生、法医学院副院长付升旗、何广杰出席,仪式由李照勇主持。

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老党员代表亲自为新党员佩戴党徽,赠送入党礼物。王宏玲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句句响亮的青春誓言,表达出了青年党员们为党的事业肩负起时代责任和民族使命的坚定决心。

2018级卢奕凡同学代表新党员进行发言,2019级刘幡同学代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发言;机能学实验室主任崔静同志作为老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看到这么多优秀的新同志加入党组织,感到高兴和自豪,为新鲜血液充实到我们的党组织而高兴,并代表老党员对新党员提两点希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二是勤奋学习,以医为豪。

王宏玲在宣誓仪式上,从“同志”一词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的运用讲到了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作风,对青年们加入党组织表示真诚的欢迎,对大家跟党走的人生决定表示赞赏。她指出,当同学们庄严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发出响亮的誓言时,就意味着大家的政治生命开始了,意味着大家为实现人生最高价值的征程扬帆起航了。她对新党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坚定信仰。加强对党的历史和马克思主义的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二是要尊崇党章,加强学习。珍惜大好的学习时光,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成熟,在学习中前进,坚定不移地跟着中国共产党的步伐,把自己锻造成为能担重任的优秀人才。三是要肩负使命,勇担大任。在追求个人理想的同时肩负起时代责任和民族使命。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场庄严的宣誓仪式,一堂激越的党课现场,更是党的优良作风的教育传承,在每一名新党员的人生历程中,必将留下深刻的印记,必将激励他们将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