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医学院法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18-03-26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证人才选拨的质量和水平,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河南省招办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的有关要求以及新乡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特制定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面试工作要求。

    1.学校成立复试工作督查组,对我院面试工作监督。

    2.法医学院面试领导小组负责处理面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3.各专业面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由导师和专家组成。负责进行考生的面试工作。要对面试的全过程做好记录,填写新乡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面试记录表,经面试小组组长签字后交科研办公室。

    4.面试

    面试主要是考核考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判断能力、举止表达能力、人文素养、心理素质等,实行百分制计分,专业知识和技能面试50分,综合素质25分,语言表达能力测试25分(含英语听力和口语)。面试成绩达不到60分者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采取学生用中英文自我介绍、回答专业问题、阅读并即行翻译英文和专家学生沟通等方式。面试试题至少3套,考生随机抽取。

    面试结束,现场按《新乡医学院2018年研究生面试评分表》要求填写所有内容,总分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求平均分。对面试小组成员和学生当场公布成绩,组长在面试成绩统计表上签字。

    针对招生指标,招生导师认真讨论和协商,确定面试学生的导师。面试结束后,通过的考生到研招办办理调剂后续手续。

                                                  新乡医学院法医学院

                                                   2018年3月26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