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发布时间:2020-05-11 浏览次数:

为确保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保证人才选拔的质量和水平,根据依据教育部2019(6)号文件和豫研招2020(4)号文件规定以及新乡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办法,特制定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1.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我院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协调管理,并进行现场巡视监督检查。

2.法医学院成立复试领导小组,负责处理复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同时成立技术保障小组和疫情防控小组,以确保复试工作安全平稳,各工作小组实行组长责任制。

3.复试小组成员不少于5人,由导师和专家组成,其中研究生导师不少于3名,外语听说能力较强的老师不少于1名,负责进行考生的面试工作。

4.面试

复试采用网络远程面试。面试主要是考核考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思维判断能力、举止表达能力、人文素养、心理素质等,实行百分制计分。复试包括专业知识、英语能力、综合素质三方面内容,其中专业知识40分,英语能力30分,综合素质30分。面试成绩达不到60分者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采取学生用中英文自我介绍,随机抽取回答专业知识问题,随机抽取阅读并即行翻译英语短文,以及专家与学生交流沟通等方式进行。面试试题至少10套,考生现场随机抽取。

5.评分及录取

面试结束,专家按照评分细则现场按《新乡医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评分表》要求填写所有内容,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他评分的算术平均值为该考生最终复试分数。在督导组成员在场的情况下,依据考生总成绩排名按照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拟录取名单,对面试小组成员和学生当场公布成绩,组长在面试成绩统计表上签字。

针对招生指标,招生导师认真讨论和协商,确定面试学生的导师。面试结束后,拟录取考生需签订《新乡医学院研究生拟录取考生承诺书》,未签订者视为自动放弃拟录取资格。

联系电话:0373-3831173(孙老师) 15836162528(郭老师)

监督电话:0373-3831065

新乡医学院法医学院

2020年5月10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