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高博会法医学院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

(文/郭利伟 图/米泳润)10月27日下午,第三届高博会法医学院分论坛在法医学院会议室举行。法医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工程研究所高红帅研究员作了题为《离子液体与绿色化工》的专题讲座。法医学院教职工、在读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高红帅研究员围绕离子液体的特性、离子液体作为催化剂的基础研究进展,以及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离子液体是由阴、阳离子组成的低温熔融盐,几乎没有蒸汽压,稳定性好,溶解能力强,结构可设计,优点突出,被认为是可替代传统溶剂的新型"绿色溶剂"。在聚合物的合成、天然活性成分分离、吸收氧气(O2)及其在分离、活化O2、萃取氧化脱硫等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

高红帅研究员讲解过程中,各位老师对课题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研究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各位青年老师不仅学习到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更开拓了科研思路,获得了对自己今后课题的实施和开展有效的建议和经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