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海斌博士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

11月25日,新乡医学院特聘教授期满考核学术讲座在新实验楼六楼会议室进行,法医学院特聘教授阮海斌博士作了题为《Protein O-GlcNAcylation as a safeguard against intestinal inflammation and infection》的专题讲座。考核组由王现伟、朱小飞和尹雅玲三位专家组成,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法医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读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阮海斌博士介绍了其任职三年以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系统的介绍了O-GlcNAcylation在肠道炎症性疾病、二型糖尿病中的作用和分子机制。同时阮教授以他的团队进行科学研究为例,向青年教师和同学们传授科学研究的选题、实验结果的验证、以及论文投稿中的经验,宣讲科研过程中苦与乐,鼓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要积极主动的从身边生活中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并以严谨、执着的精神解决问题。提倡学生积极参加科研实践,要努力学习,争取本科毕业后继续进行深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