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学院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11-13 浏览次数:

(文/郭利伟 图/米泳润)2020年11月12日下午,法医学院举行了第五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专题报告。邀请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余国营教授作了“科学家是如何炼成的”以及“甲状腺激素与肺纤维化”两场学术报告,法医学院青年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余国营,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河南省-科技部共建细胞分化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肺纤维化生物学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主任,耶鲁大学医学院精准肺医学研究中心研究科学家,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河南省卫生计生科技创新人才“51282”工程专家,河南省呼吸学科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主要从事特发性肺纤维化及肺癌发病机理和治疗对策的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

余教授首先围绕“什么是科学?中国科学存在的问题,研究生应该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与导师的相处以及论文写作”等方面向聆听的讲座的研究生同学传授经验,解答疑惑。接下来,余教授以自己在“甲状腺激素与肺纤维化”方面的研究成果作为案例,详细介绍了开展科学研究应该如何选题,如何确定研究方向和路线,对研究结果的验证。

通过此次讲座,参与的青年教师和在读研究生不仅了解了相关领域的前沿知识和最新研究进展,更是对今后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拓宽了知识视野,启迪了科研思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