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学校首页
院系首页
院系概况
党务之窗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术带头人
科研立项
科研成果
发表论文
学术活动
研究生教育
团学工作
质量工程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院系首页    科研工作
科研工作  

      10月27日,由我校主办,学科建设办公室和法医学院、新乡市代谢与整合生理学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生物学分会协办的第一届华中地区代谢研究论坛在学校第二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聚焦代谢前沿,促进华中地区代谢研究发展”。参会专家来自美国、北京、上海、江苏以及华中地区的河南、山西、陕西、江西、安徽等省份。来自省内外高校和医疗单位,包括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郑州大学、我校各附属医院等20多个单位代谢研究方面的教师、医生、研究生和本科生18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论坛。我校副校长雒保军教授出席论坛并致辞,学科建设办公室、法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论坛。

     雒保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首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成就、学科建设、发展目标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代谢方面的紊乱是很多类型疾病,包括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癌症等的病因,做好代谢领域方面的研究有助于多种慢性疾病的治疗。此次由新乡医学院主办的第一届华中地区代谢研究论坛,是为了以此为契机,促进华中地区代谢研究领域的合作及发展,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科研人员从事代谢方面的研究。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生物学分会协办此次会议,是对新乡医学院的信任,更是对学校发展和建设的认可,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学校将努力做好服务,圆满完成办会任务。同时,敬请与会学者和嘉宾提出宝贵意见,为新乡医学院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南京生物医药研究院院长高翔教授,科技部973项目“血管衰老的生物学基础”首席科学家、南昌大学人类衰老研究所所长田小利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徐国恒教授,复旦大学刘铁民教授,安徽医科大学王华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孔星星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李冬民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章毅教授,上海体育学院王茹教授,北京空军总医院张红超教授,郑州大学康建胜教授,以及我校法医学院熊熙文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专家报告结束后,参会专家与来自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第三附属医院、第四临床学院和第五临床学院的内分泌和代谢相关性疾病的临床医生举行了 “内分泌与代谢基础-临床交流会”,针对临床上代谢相关性疾病的病理机制,以及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论坛旨在交流讨论代谢相关领域的前沿课题、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中部省份代谢研究的合作,鼓励中部省份更多的科研人员从事代谢相关领域的研究,促进中部省份代谢研究的学术交流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