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雒保军被聘为河南省教育学会比较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

来源:河南省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

1223日,河南省教育学会比较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大学郑州校区九章学堂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绍康,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施晓光,河南省教育学会秘书长、河南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副院长李新,河南大学教育学部副部长、教育学院院长王萍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河南省教育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张明运宣读了河南省教育学会换届批复。来自河南省教育学会和全省各高校、中小学、研究机构以及河南大学教师、研究生等近百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许绍康在讲话中指出,比较教育专委会是一个由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的学术组织,旨在推动国内外比较教育的研究和发展,推动国内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教育制度、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从而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近年来,河南大学比较教育学科积极开展学术研究,获批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在内的一批重要课题;先后与哥伦比亚大学、威斯康辛大学、雪城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开展了国际比较教育的合作研究;形成了完整的比较教育人才培养体系。此次换届大会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专委会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加强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李新代表省教育学会、省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院对大会举行表示祝贺,并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省教育学会适应时代发展,紧跟教育需求,指导各专委会开展工作,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情况;肯定了比较教育专委会为推动我省比较教育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同时要求专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政治建会、提升方向引领力,坚持学术立会、提升品牌影响力,坚持服务兴会、提升基层服务力,坚持创新强会、提升发展新动力,在全面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提升贡献力、影响力。

施晓光代表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畅谈了河南大学教育学部、比较教育专委会与中国教育学会比较教育分会源远流长的学术交流,表示比较教育分会将积极为推动河南省教育发展和学术研究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萍介绍了专委会与教育学部的发展历程,期待本次大会为教育学部创新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并感谢各位专家和学界同仁长期以来对教育学部的关心、帮助和支持。

大会根据《河南省教育学会比较教育专业委员会章程》通过了河南省教育学会比较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人员组成和学术委员会人选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成员。我校副校长雒保军被聘为河南省教育学会比较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发展规划部主任戎华刚教授当选常务理事,教师中心主任张睿教授和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周志新教授等2人当选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