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分子诊断与医学检验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22 浏览次数:

8.19日,河南省分子诊断与医学检验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心主任段广才教授和来自郑州大学、河南省疾控中心和新乡医学院等各个协同体的人员。

上午9:00,会议首先由王辉副主任致开幕词,随后中心办公室牛志国老师介绍了协同创新中心的科研奖励政策和开放性课题招标进展情况,接着分子免疫诊断实验室负责人王辉教授就HTLV-1、肥胖与炎症、抑郁症等方向的研究进展做了汇告;医学技术转化实验室负责人贺志安教授就转化实验室目前运行状况、徕卡数字病理系统建设情况、高端检验转化服务情况做了汇报;基因敲除与模式动物实验室负责人梁银明教授就模式动物制备、免疫表型分析平台建设情况做了汇报;环境医学实验室姚三巧教授就实验室在大气污染与人群健康做了汇报;分子流行病学实验室郑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杨海燕教授就利用CRISPR/CAS系统基因编辑平台、病原体生物信息分析平台建设做了汇报;感染疾病监控实验室黄学勇教授就重大感染性疾病监控和诊断做了汇报;感染性疾病分子诊断实验室负责人段广才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在EV71感染所致的手足口病重症化方面的研究进展。

下午14:30,与会人员就各实验室的汇报进展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段广才教授对各个实验室的研究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分子免疫诊断实验室应将HTLV-1的临床检测方法标准化,同时结合疾病控制中心做好转化和社会服务,医学转化实验室应提高服务层次,扩大服务范围,推动检验检测技术集成与转化,对于大气污染导致的健康问题,建议加大样本量。

段广才主任最后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学术交流常态化,各个实验室应选准项目,高效实施,同时各实验室应加强团队合作,汇聚不同学科力量,深化协同创新,保障中心建设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