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来协同创新中心调研
发布时间:2015-09-15 浏览次数: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一行就高校科技工作来校调研,校长别荣海、副校长原志庆陪同调研。

高润生一行首先来到中法免疫与模式动物国际联合实验室,认真听取了实验室开展科研工作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该实验室与法国科学院Malissen院士合作课题“T细胞活化增殖调控机制研究”的进展情况。该实验室20147月建成,目前已经自主研发了免疫缺陷点突变小鼠品系3个,并利用基因敲除平台获得NOD遗传背景下CD28敲除小鼠。高润生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取得的成就,并希望实验室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不断加强原始创新,力争在短时期内使模式动物构建和免疫表型分析技术达到国际水平。

随后高润生一行来到分子诊断与医学检验技术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的转化平台——新乡医学院第三方医学检验中心(新乡雅仕杰医学检验所),参观了转化医学部、临床检验部,饶有兴趣地了解了该中心引进社会资本进行产业化运营的情况。他对该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予以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要充分利用高校高水平医学检验人才的优势打造实验室核心竞争力,为社会和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学检验服务。同时在该协同创新平台的支撑下,建设一流的医学检验专业。

教育部科技司综合处处长李楠,我校校长办公室、科技处、医学检验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