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伏瞻省长给段广才主任授牌
发布时间:2015-07-01 浏览次数:

(文/高建辉)2013年9月18日从河南省教育厅传来喜讯,由我校校长段广才教授牵头申报的“分子诊断与医学检验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为“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并获得首批建设经费800万元。

协同创新计划又称“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是继“985工程”、“211工程”之后,中国高等教育系统又一项体现国家意志的重大战略举措。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和《河南省教育厅 财政厅关于实施河南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的意见》,推进我校与国内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和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协同创新,努力提升我校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科技支撑能力,加快我校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2012年我校启动了“新乡医学院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计划”,联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郑州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上海佰真基因组学与人类健康研究院、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成立了“新乡医学院分子诊断与医学检验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校级培育。

本次协同创新中心的申报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多次对中心的创新性体制及运行机制提出指导性意见,对申报的材料进行严格把关。此次“河南省分子诊断与医学检验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方面已取得重大进展,是我校科技工作的重大突破,也是我校科技工作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

谢伏瞻省长给段广才主任授牌

谢伏瞻省长给段广才主任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