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部2015—2016学年记者考核标准
发布时间:2015-12-04 浏览次数:

新闻部2015—2016学年记者考核标准

一、基础考核

“宋三样”考核。“宋三样”包含《古文观止》、字帖(用钢笔或铅笔)、阳光日记,考核时间为一个月,考核要求一个月内每天背诵《古文观止》一篇,临写字帖一篇,每日撰写阳光日记一篇且不低于500字;

记者站日常安排的基础性、常规性任务,包括读书心得、芦苇荡等,此项考核视具体情况而定,被考核者表现将作为转正的一项依据。

注:1.宋老师为”宋三样“的审核人

2.如果在一个月内没有完成,”宋三样“继续累计。(每增加一天就增加一张字帖、一篇阳光日记、一篇古文观止)

二、基本考核

本项考核共分为三项,三项在本学期内任意完成其中一项都将作为考核依据。

1、新闻稿在发六播四基础上累计,完成发十二播十二;

2、新医广播台微信公众平台发表二百字文章四篇以上(含四篇,要求:必须是独立完成的一整篇文章,消息、通讯、评论均可,可以合稿);

3、校报或校园网页上发表二百字文章三篇以上(含三篇);

注:本次考核对2014级通讯员同样适用;考核自新生授牌佩徽那一刻起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