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医广播台网播部网播员技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

新医广播台网播部网播员技能等级评定管理办法


一、序言

为使网播部扩大发展,并更有力的承担广播各项事务,吸引和培养更多的网播人才,激励网播员学习技术、钻研技术的热情,提高网播员操作技能,依据《新医广播台章程》,结合网播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二、总则

1、本管理办法适用于广播台所有网播技术方向人才。网播部技能等级设定为初级网播员、中级网播员、高级网播员三个技能等级。通过技能等级评定者,成为网播部成员,由网播部统一负责日常培养和工作安排。

2.新医广播台台员自入台后可自主申请或参加网播部集中考核,技能评定工作由高级网播员组成的评定小组负责,并进行技术指导和等级标准的制订与完善。

3.评定小组按不同擅长的方向,由高级网播员内部不记名投票产生3名评定小组成员,并由台委会通过任命。网播部主任任评定小组组长。

4.评定结果产生办法,由评定小组投同意或反对票,遵循少数服从多数原则,网播部主任暨评定小组组长拥有两票权,每次评定结果须经台委会表决通过方可通过并公布。

5.台员自进入网播部后,需在三个学期内成长为高级网播员(包括进入网播部当时的学期),如不能完成,身份自动恢复通讯员身份,不再具有考核网播部的资格。

6.等级评定只代表网播部对于部门成员技术层次的客观评价,各级网播员均属于网播部正式成员,参与网播部各项事务。

7.权利与义务,网播部全体成员有权利对网播部工作提出自己的建议,有权利代表网播部参与台内各项事务,有义务完成部门日常工作。中级网播员有权利参与初级网播员的考核过程并发表意见,有义务主动承担台内各项活动中网播部的核心性工作。高级网播员有权利也有义务培养初中级网播员,每周例会需有一名高级网播员对全体部门成员进行技术培训,有义务主动承担台内各项活动中网播部的核心性工作。

三、评定标准

初级网播员:熟悉了解网播部日常工作,了解广播台日常工作和大型活动中必要软件,必须掌握微信基本使用、音频制作、PPT制作三项基本技能。

中级网播员:参与网播部的日常工作,必须微信基本使用、音频制作、PPT制作、掌握视频制作、图片处理以及网站制作等基本技能。

高级网播员:能够熟练运用基本技能(微信基本使用、音频制作、PPT、视频制作、网站制作、图片处理)和专门技能完成较为复杂的工作,参与广播大型动的各项幕后工作,包括完成部分非常规性工作;能够独立处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四。考核细则

  1.考核形式:考核分集中考核和日常考核两种形式,集中考核由网播部主任根据现状(如大规模招新或多人同时申请考核时)决定实施。日常考核在网播员向网播部主任申请同意后进行。

  2.考核内容:

初级网播员:向评定小组口述对网播部日常工作的了解与认识,将微信编辑作品截图、音频处理作品和PPT作品三方面内容整理完成提交评定小组进行评定。

中级网播员:向评定小组口述参与过的网播部所有日常工作,将微信编辑作品截图、音频处理作品、PPT作品、PS作品、视频作品、和网站制作部分截图等内容整理完成提交评定小组进行评定。

高级网播员:向评定小组口述参与过的台内或校内的重大活动,并阐明自身负责的相关工作,将微信编辑作品截图、音频处理作品、PPT作品、PS作品、视频作品、和网站制作部分截图等内容整理完成提交评定小组进行评定。

  3.注意事项:日常考核由网播员自主申请进行,考核内容可以为日常工作中所制作的作品,但必须是能代表自身最高技术水平和审美层次的作品。等级考核可以逐级进行,也可越级进行考核,申请者需在考核时向评定小组说明清楚。日常表现及重大活动表现在中高级网播员等级评定中占总分的40%。


本管理办法最终解释权归新乡医学院广播台网播部所有。


新乡医学院广播台网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