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运动 乐活广播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本台记者王玉强报道)“竹板那么一打呀,哎,别的咱不夸。”“我夸一夸,咱这次趣味运动会吧!”4月20日中午,在幽默诙谐的相声式开场词中,由新医广播台主办,《体坛风云》、《自由音乐》版块承办的第九届趣味运动会在南校区体育场拉开序幕。广播台2018届台长翟国栋携七大版块、新闻部8个参赛组共70余名台员参加。裁判由《体坛风云》、《自由音乐》版块成员担任。

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本次趣味运动会分为才艺展示和比赛两部分。比赛分为“背对背夹气球跑”“歌曲接龙”“齐心协力跑”三合一的热身赛和正式比赛——拔河大PK。其中,《体坛风云》、《自由音乐》版块不参与展示表演和热身赛。

伴随着激昂的音乐,翟国栋手持旗杆、挥舞广播台台旗,全体台员齐唱台歌《声音》。歌声落罢,翟国栋宣布“第九届趣味运动会开始”。各版块按一周播音顺序相继登台,新闻部最后出场,进行风采展示。他们或伴着音乐昂首阔步地上场,或头戴面具神秘登场,或念着台词深情款款出场,各类表演趣味十足。欢乐的前奏响起,《医学零距离》版块成员头戴小跳蛙面具入场,逗趣演绎歌曲《小跳蛙》;文艺与搞笑并存,《文学·家园》带来歌曲串烧《大鱼》《我的天空》,辅以海螺演奏、转动雨伞等多种形式,彰显出版块特色。展示环节完毕,全体裁判员进行宣誓:“专注裁判20年,不愁吃喝不愁钱……坑了你也没话说。”逗乐誓词引得现场爆笑不断。

热身赛中,各参赛小组虽策略不同,但都分工明确,比速度,更拼默契。在“背对背夹气球跑”环节中,队员们如离弦之箭般冲出起跑线。“一二,一二,一二!”各队队员不甘示弱,喊着口号,两两配合,夹着气球大步前进。《医学零距离》版块吴昌皓和顾彬两人配合默契,他们用手护住气球,用“跳跑”的方式快速前进着,最终以11.41秒的成绩遥遥领先于其他队伍。“歌曲接龙”环节,一句“朋友啊,来吧,来吧”脱口而出,新闻部成员杨凯强巧用台歌,用最短时间顺利完成本环节比赛。稳中求快,趣味多多,“齐心协力跑”的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依次排成一列纵队,前方队员抱住后方队员右腿,后方队员将手搭在前方队员肩上。在跳跃前进中,由于难以控制平衡,队伍左右摇摆,选手们或摇摇晃晃,或憨态可掬,滑稽的动作引得观众欢笑连连。“这个项目很有趣,也很考验团队合作能力,想跑快却又怕队友跟不上。”刚结束“齐心协力跑”项目的何玉琼(《文学家园》版块)说道。凭借着成员间的默契配合及合理的策略,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中,《医学零距离》版块用时最短,赢得热身赛第一名。

拔河比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3个阶段,8支参赛队伍按抽签顺序两两对决,其中初赛、半决赛采用一局定胜负制,决赛采用三局两胜制。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拔河比赛正式开始。大绳紧绷,绳中央标志物左右移动,比赛陷入“拉锯战”模式,拉拉队员们有节奏地呐喊“一二!一二!”,为选手们加油助威。经过激烈角逐,《自由音乐》版块和新闻部成功晋级决赛。“重心放低,大家脚勾着脚”“你要有节奏地喊一二”“大家把绳拉直,不要侧向压绳”……比赛开始前,两支队伍内部紧张商量对策。“3、2、1,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两支队伍同时发力,紧握绳子,参赛选手一个个脚蹬着地,身体后倾,拼命向自己的方向拉绳子。他们肌肉紧绷,脸颊通红,手心被绳子勒得发红,标志物在中点线“徘徊”。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新闻部主力娄进展身体后倾,与地面成45°角,他时而咬紧牙关,时而用力嘶吼“一二、加油!一二、加油!”用尽全身力气往后拉绳。场边观众紧攥拳头,不断为选手呐喊助威。终于,标志物被拉过象征胜利的白线,新闻部成员欢呼雀跃,顺利拨得头筹,《自由音乐》版块获得亚军。整场比赛中,台员们凝心聚力,收获了欢乐和友谊。

颁奖环节,冠军队伍顺利从两个相同的蛋糕盒中挑出“胜利蛋糕”,亚军队伍领取“假蛋糕”——10张20元餐饮代金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新医广播台第九届趣味运动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