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回望,反思总结,且在“十年后再看广播人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本台记者贾高鹏报道)栉风沐雨谋发展,继往开来著华章。6月8日晚19时,新乡医学院广播台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台员大会在第三教学楼3201教室举行,新医广播台指导老师张昌强出席会议,与70余名台员齐聚一堂,总结本学期广播台各项工作部署,共谋广播未来发展之路。

一曲激昂的台歌唱罢,各部门主任及职能台委依次上台,就本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汇报。其间,编辑部主任王嘉伟就台内文化建设、版块微信、版块特色活动等方面报告本学期编辑部工作成果,同时针对工作不足之处作出反思改进。秉承着“外交无小事”的工作原则,副台长苏文琦总结了与外校媒体组织交流学习所得和广播台在校媒平台上所创佳绩。结合广播“新闻、播音两条腿走路”战略,新闻部主任王金玉提出本学期在部门内部管理架构、微信内容等方面做出的诸如视频新闻等革新。从人员构架到日常播音,从主持人大赛、运动会播音到观摩河南师范大学诗会,播音部主任张孟欣汇报本学期播音部在校内发展、校外交流两方面取得的成果。

随后,七大版块编辑以多种形式展示“七彩风格”,依次上台进行版块工作总结。“与你们相处时,下丘脑–交感–肾上腺髓质系统总会不由自主地兴奋”,《医学零距离》版块编辑王泽华深情吟诵一首用医学专业术语写成的“情书”,赞扬了版块成员在一学期工作中的辛苦付出与成长收获,并鼓励版块成员在暑期外联、新学期招新中继续葆有热情;结合版块特色,《Be in English》版块编辑郑思越带来全英化工作总结,介绍了版块成员的或逗趣活泼、或踏实沉稳的性格特点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情况;“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借汪国真《热爱生命》中的两节诗句,《文学·家园》版块见习编辑陈科节从“风雨兼程”出发,以送老编播中版块成员齐心一致完成工作为例,诠释“家园人”昂扬向上的工作姿态;两段激情昂扬的体育新闻播报后,《体坛风云》版块编辑朱小慧提出“You will never work alone.”和“全力以赴”两个关键词,从版块日常工作、趣味运动会等事例中突出版块的凝心聚力和团结一致;《新闻时空》版块见习编辑李永浩化身“特约新闻评论员”,点出版块本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果根本上都源于传承发扬版块文化——“土豆精神”;“三月下旬四月初,咱上来就是拉外联,版块积极人能说,两周进账八百多”,《流行前线 生活几何》版块编辑刘周将版块本学期开展的工作改编成朗朗上口的rap词句,酷潮风格尽显版块独特风调;《自由音乐》版块编辑李嘉改编歌词,婉转的歌声唱出对版块的热爱和对版块每一位成员取得的成长和改变的赞美,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最后,张昌强上台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广播台在本学期取得的骄人成绩,在广播台成长定位方面提出提高台员协同作战能力、增强补位和长远考虑问题意识等建议,并强调改革之于广播台的重要性和工作效率问题。张昌强号召全体台员在期末复习期间将工作重心转移到学习上,积极备考,用学业的优秀证明广播的优秀。

会议尾声,张昌强上台与全体台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