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广播新征程 沟通交流纳新声
发布时间:2018-09-03 浏览次数:

(本台记者王玉强报道)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交流活水来。5月23日晚19时30分,新医广播台应邀观摩新乡学院广播台“五月的来信”主题诗会,新医广播台2018届台长翟国栋携我台11名台员共赴新乡学院观看诗会并交流诗会举办经验。

本次诗会以“五月的来信”为主题,于11篇风格迥异的诗词作品中带领观众走进文化长廊,共同欣赏一场穿梭于五月的文化盛宴。

诗会在慷慨激昂的《我爱你,中国话》中拉开序幕,“我们中国人是顶天立地的人!我们中国人,是不跪的人……”《中国,不跪的人》中用不屈于权势的工人形象,呈现出宁折不弯的民族精神;《母亲节的来信》借叙述童年、青年、壮年不同时期与母亲的对话,流露出舐犊情深、母爱真情;《亮剑湄公河》讲述中国民警在湄公河大案中辛勤付出的英雄事迹,传递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职业信仰,印证“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的法制理念。

同时,本场诗会还涵盖朝气蓬勃的青春理想、舍己求全的民族精神、真挚隽永的亲情友情等内容。现场观众在表演者的深情朗诵中,品味亲情、友情、爱情的情感归宿,感知理想信念、家国情怀的高歌热忱。表演者或激情昂扬、或深情款款、或气势恢宏,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在观赏节目的同时,我台台员间就朗诵时的情感把握、舞台控场能力、节目与PPT以及背景音乐的搭配、灯光音效配合等方面进行详细记录并讨论。

演出结束后,翟国栋向新乡学院广播台诗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新乡学院广播台2018届台长吴念港邀请我台台员合影留念,并表示希望两台可以友谊长存。

在我台交流学习总结会中,翟国栋表示,新医广播台仍需继续与兄弟高校合作学习,切磋相关专业技能,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努力经营“诗会新医”品牌活动的同时,打造金牌广播新篇章。